人氣 492

讓毛小孩有尊嚴離開 台中建立街道犬貓遺體處理指引

#地方 #毛小孩 #台中 #街道 #犬貓 #遺體 #環保 #動保 #清潔隊 #動物之家 #火化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中市環保局去年3月9日起配合台中市動保處,推動街道犬貓遺體處理作業,由清潔隊協助將無主的犬貓遺體送至動物之家火化,今年更於3月30日修訂「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各區清潔隊街道犬貓遺體處理作業指引」,納入主動巡查、建立專人窗口、現場處置流程及犬貓遺體登記制度等,完善處理措施讓毛小孩有尊嚴地走完最後一哩路。 
 
環保局表示,流浪犬貓於街頭遊走,可能營養缺乏或意外遭撞而遺體倒臥路面,為讓流浪毛小孩有尊嚴的離開,環保局今年修訂處理街道犬貓遺體作業指引,指示各區清潔隊確實遵照作業規定,尤以烏日區聯外道路四通八達,為中彰投重要門戶,烏日區清潔隊經常接獲街道或空地有犬貓遺體需清理,今年1至3月犬隻處理計7隻、貓隻42隻,貓隻比例高達86%。 
 
完善處理措施讓毛小孩有尊嚴地走完最後一哩路。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完善處理措施讓毛小孩有尊嚴地走完最後一哩路。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說明,近日接獲一位住在中山路二段昌明巷的簡先生通報,發現其住處旁私人空地有貓隻遺體,雖然地點非指引規範中的街道或公有空地,清潔人員仍到場處理,小心翼翼將貓隻遺體裝入專用塑膠袋內帶回隊部查驗及清點,再使用專用箱收存好,待當日處理的犬貓遺體數量造冊完後,送往動物之家簽收處理。簡先生說,很感謝清潔人員的愛心及服務效率,能夠妥善處理貓隻遺體相當欣慰。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這些送往動物之家的犬貓遺體,經掃描晶片有寵物登記者,動物保護防疫處將通知飼主處理;無寵物登記者則委託專業的寵物生命紀念業者集體火化。請民眾勿隨意棄養愛護毛小孩,也請愛護環境,遛狗時隨手清理狗便,營造友善、優質的的生活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