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動物之家改建延遲 柯:更改設計

#柯文哲 #動物之家 #政策 #地方 #改建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參加北市動物之家中繼園區開幕記者會。對於外界批評動物之家改建延遲,柯文哲說,中繼園區沒有延遲,但原來的動物之家因變更設計,要在垃圾山將地上2樓變更為地上4樓,會比較慢一點。不過,議員批評,市府一下改這個、一下改那個,才會這麼久,柯文哲要負最大的責任。
 
柯文哲致詞時說,愛護毛小孩的很多,統計上養貓養狗的總數量已經超過小朋友的數量,他笑說這時代的文化很奇怪,不過愛護貓狗當壞人的比較少。柯文哲也引述印度甘地的話,一個國家的偉大與文明道德進步的程度,看他如何善待動物。
 

 

北市動物之家興建方案延宕許久,動保處長宋念潔昨表示,已向府內報告原址興建不挖地下室、中繼朝永久使用方向規畫,柯文哲原則上同意。圖/聯合報
北市動物之家興建方案延宕許久,動保處長宋念潔昨表示,已向府內報告原址興建不挖地下室、中繼朝永久使用方向規畫,柯文哲原則上同意。記者鍾維軒/攝影

 

 
柯文哲說,原有的動物之家場地及設備太舊需要改建,所以要先成立一個中繼之家使用,現在完工的中繼之家在空間、通風以及空調方面都比原先好很多,他特別交代動保處要注意夏天的溫度,是否要加強灑水設備或帷幕。
 
由於動物之家的工程將在2024年決標,仍有物價漲價風險。議員戴錫欽指出,柯文哲沒有花十足心力解決,否則可能不需拖這麼久,去年市府第一次送來動物之家改建預算到議會,議會很支持,能提供流浪動物更好的收容場所,但市府一下改這個、一下改那個,導致改建案延宕,柯文哲要負最大的責任。
 
柯文哲說,原先動物之家預計興建地下一樓地上二層建物,但發現這邊地底是垃圾山,原址土地將進行都市計畫變更程序,從農業區變更為機關用地,建物設計改為地上四層,動保處的辦公室會搬進來,也可提高行政效率。柯文哲表示,市政就是一棒接一棒,規畫好就一步一步下去做。
 
目前中繼園區規畫收容犬貓數為犬600隻、貓160隻,計有犬舍5棟、貓舍1棟、認養服務區與診療室1棟及行政區,共占地面積1萬1258平方公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