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6

台灣燈會爆人潮 垃圾不落地見成效

#地方 #燈會 #車潮 #跨年 #回收桶 #環保 #文化活動 #科技城市
記者黃瑞仁/新竹報導
 
台灣燈會話題,除了大家最關心的車潮交通輸運問題,另外人潮所帶來的環境清潔,自然也受到矚目,如何維持新竹縣科技城市的明亮印像,成為主辦單位一大課題。
 
志工隨時整理環境,讓台灣燈會會場保持乾淨。(圖/記者黃瑞仁攝)
 
記者親自走訪燈區各區域,相較於其他大型跨年活動,在燈會的第二天,街道整潔維持得相當良好,大密度的設置資源回收桶,加上國人普遍公德素質良好,在燈區,很難發現地上垃圾物。
 
「小蜜蜂」定時的清理垃圾桶,加上包含慈濟等多組志工隨時對資源回收物進行分類,讓街道維持平時的清潔,下午二時管制區開始進行管制後,新竹現罕見的拖吊車也開始對於管制區內違停車輛進行拖吊,留下清爽的街道給賞燈民眾。
 
本週228假期預計將擠進下一波賞燈人潮,期望目前的整潔度維持到燈會結束,讓世界不僅看到一個國際級的文化活動,也看到台灣人的高度素養和環保愛地球的具體表現。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