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

萬華疫情群聚 172家阿公店停業3天

#政策 #地方 #萬華區 #阿公店 #停業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阿公店群聚擴大,昨新增6相關個案,初判與五股獅子會前會長有關。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下令,萬華警分局列管的172家阿公店,今起停業3天,完成環境消毒後再提復業申請。議員質疑新北八大行業暫停營業,台北繼續營業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管比關重要」。
 
柯文哲說,市府匡列萬華區桂林路、康定路、和平西路三段、梧州街區域為危險地區,強烈建議區域內民眾停止群聚的飲食行為,「飲食、唱歌都不要,脫下口罩可能造成飛沫傳染的行為都要停掉。」
 
台北市環保局清潔人員兵分12路,同時對萬華區的阿公店進行「清消」作業。記者黃義書/攝影台北市環保局清潔人員兵分12路,同時對萬華區的阿公店進行「清消」作業。記者黃義書/攝影
 
市府也啟動快篩機制,上述高風險區有發燒、咳嗽、喉嚨痛等症狀者,可到「西園醫院」與「聯醫中興院區」快篩。社會局也關懷街友,輔導轉至收容所暫居。
 
高危險區三人以上群聚飲食有沒有罰則?柯文哲說,只是強烈建議,先觀察三天再說。副市長黃珊珊說,有罰則就需公告,所以暫時只是強烈建議,希望將傳染鏈斷掉。
 
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要轄內八大行業暫時歇業,有議員擔心民眾會跑到台北市消費。柯文哲說,在萬華茶室工作的員工也可能來自基隆、桃園、新北等縣市,政府做必要的防疫,但沒必要製造太多恐慌,「不要做太多超前部署,適當部署就可以了。」再滾動式修正。
 
黃珊珊昨在臉書說,很多人問她要不要關這、關那,她認為「管」比「關」重要,關掉一個場域簡單,但關了以後呢?去年到今年,北市沒關過運動中心等公有場館,但嚴格執行實名制,很多人因此不太願意去酒店。「重點是實名制,不是關掉就了事。」轉入地下營業更管不到,也不見得是好事,因此已要求警察局輔導所有店家落實實名制,查獲違規就要求暫停營業。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啟動「準第三階段」防疫,也做好因應社區感染的最壞打算,一年多來的防疫準備到現在才要見真章,「天佑台灣」。
 
針對「準第三階段」新說法,北市議員楊靜宇質疑定義不明,讓市府各局處各吹各號;校園禁止開放,但部分校內室內運動場館仍開放,防疫雙標。議員游淑慧也說,市長只想創造新聞標題,提升大量快篩方式只是「想法」而沒有「方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