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00

本土增6例創警戒來新低! 萬華茶室有望9月復業

#疫情 #地方 #政策 #陳時中 #本土病例 #茶室 #萬華 #蔡炳坤 #違建 #阿公店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公布國內新增11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6例本土及5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指揮中心表示,新增6例本土病例(其中2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4例男性、2例女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6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1)年7月23日至8月4日。個案分布以新北市4例為最多,其次為臺北市及桃園市各1例;其中2例為已知感染源、3例關聯不明、1例疫調中,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說明5日本土疫情狀況。圖/疾管署直播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說明5日本土疫情狀況。圖/疾管署直播
 
指揮中心說明,新增5例境外移入個案,為4例男性、1例女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60多歲,分別自奈及利亞(案15854)、南非(案15855)及美國(案15858、15859、15860)入境,入境日介於7月21日至8月3日。
 
萬華茶室有望9月復業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5日證實,萬華茶室業輔導管理成立專案小組,定調萬華重出發、重現萬種風華、阿公店再生、洗淨情色污名,將透過溝通宣導、復業輔導、稽查管理等三階段,預計8月中業者可提交申請書,9月份會看疫情狀況,並配合中央規定,有望可開放。
 
蔡炳坤強調,在稽查當中會強化3件事,第一是色情行為按照政府專案處理,首次查獲罰緩20萬以上,第二次查獲罰鍰30萬以上,並斷水電,第二是違規陪侍,按照八大條例,查獲三次就斷水電,第三是違規使用、使照不符或違建就按照規定罰6至30萬罰鍰,違建就拆除。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柯市長確實有提到茶室是長期的文化,而目前8月9日後疫情警戒沒有升降級的準備,所以針對八大行業仍沒有打算開放,那如果各縣市有對八大文化有不同的想法,可以向中央提出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