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65

台積狠踹三星 奪高通7奈米訂單

#寰宇 #南韓 #台積電 #高通 #7奈米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

南韓每日經濟新聞12日報導,台積電已打敗南韓三星電子,爭取到高通公司(Qualcomm)的7奈米訂單,可能阻礙近來三星電子試圖擴張晶圓代工市場的努力。

台積電已打敗南韓三星電子,爭取到高通公司(Qualcomm)的7奈米訂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報導引述業界消息指出,美國無線晶片巨擘高通據傳已委託台積電生產7奈米晶片,這是台積電原就計劃約在今年底前推出的7奈米晶片。三星開發上述製程技術的時間表延遲。

報導指出,台積電在上次和三星搶攻高通10奈米晶片訂單的大戰敗下陣後,便加速致力發展7奈米晶片技術,如今成功奪回高通訂單。

三星晶圓代工事業營收達50億韓元,高通10奈米訂單便占其中近四成。三星上月更宣布要另為晶圓代工事業設立新部門,如今痛失高通7奈米晶片訂單的損失,可能阻礙三星想提升晶圓代工事業至世界級水準的努力。三星股價12日收盤下挫1.56%。

這並非三星首次在爭取大客戶的青睞時輸給台積電,蘋果近幾年來也將三星手中的iPhone處理器晶片訂單轉移至台積電,據傳台積電也已贏得蘋果下一代手機晶片的新訂單。

業界人士指出,三星不僅在製程技術落後台積電,其封裝等後製程技術也難望台積電的項背。台積電的先進組裝技術是讓蘋果行動裝置更加輕薄的一大功臣,但三星則仍未有類似技術。

三星開發7奈米晶片的製程延遲後,近來已推動8奈米製程,是從10奈米製程升級、但未有重大變動的製程。三星也公布將分別於2019年和2020年投入5奈米和4奈米製程的藍圖,並開始量產7奈米等級的晶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