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疫情未惡化 暫不升三級警戒

#校園 #政策 #疫情 #長榮 #機師 #幼兒園
工商時報蘇秀慧、譚淑珍/台北報導
 
雙北校園接連傳出疫情,疫情警戒是否升為三級引發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表示,長榮機師染疫案已穩定下來,新北幼兒園群聚案也沒有擴大,目前沒有疫情警戒升三級條件。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指出,疫情沒有持續惡化。
 
這波疫情是主要是由桃園機師群聚感染、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引起,陳時中表示,桃園機師部分「都控制住了」。而新北幼兒園部分,截至目前接觸者採檢結果都是陰性,不過,由於還有部分檢驗結果還沒有出爐,因此,他不敢說新北的疫情已控制住,但至少沒有惡化,因為這兩天都沒有新增直接接觸者確診,累計個案數仍維持在27例。
 
雙北校園接連傳出疫情,疫情警戒是否升為三級引發關注。圖/中時電子報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擴大,昨累積16人確診,市長侯友宜直言,只要確定是Delta,立即取消餐廳內用並建請中央升為三級,圖為新北校園全面消毒,杜絕疫情擴散。(陳怡誠攝)
 
蘇貞昌10日視察雲林縣漢光合作社蔬果採收及包裝作業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世界疫情來勢洶洶,台灣因為民眾配合政府做得很好,疫情相對非常穩定。
 
蘇揆強調,長榮機師染疫案已穩定下來,新北幼兒園群聚案也沒有擴大,這幾天都只有個案,感謝民眾配合,疫情漸漸趨緩,希望大家繼續努力,不能掉以輕心,隨時注意,而疫情警戒目前沒有升級條件。
 
因Delta變種病獨入侵,各界關心疫苗的到貨量,陳時中指出,由指揮中心採購的1,000萬劑AZ疫苗中,10日再到貨45.8萬劑,總計到貨量為372.7萬劑,截至目前國內疫苗的現貨量,陳時中說,加上到貨的45.8萬劑,AZ總計還有132萬劑,BNT疫苗則有184萬劑,高端剩約10萬劑,至於莫德納,他說:「到了,就會講。」目前疫苗覆蓋率人口比為46.62%,劑次比為50.9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