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3

空氣盒子啟動 APP查當日品質

#政策 #空氣盒子 #APP #空氣品質 #PM2.5

記者吳江泉/高雄報導

高市空氣品質糟透透,為加強關注PM2.5影響,26日市府啟動「空氣盒子」計畫,由訊舟科技公司捐贈242個空氣盒子,建置在全市各國小校園,再經中央研究院建置雲端服務平台負責數值分析,未來,市民透過手機APP即可得知當日空氣品質如何,採取健康防護措施。

高市研考會協同產、官、學、研,全方位方式共同為改善空氣品質努力,官方提供242所國小學校做為蒐集PM2.5場域,訊舟科技免費提供前端便體設備空氣盒子及手機APP,負責蒐集PM2.5數值及提供民眾手機APP查詢工具。

中央研究院建置服務平台,負責數值分析及提供介面,提供社群、學校嵌入PM2.5資訊或大數據分析,再由環保局做為整治空汙參考,並分析汙染源即時採取空汙防治措施。市長陳菊表示,高雄是重工業城市,承受空汙風險,她也為空氣品質擔憂,未來藉由空氣盒子計畫啟動,市民可透過智慧科技監測了解周遭環境空氣品質,即時採取因應措施,也可作為市府施政參考。

訊舟科技董事長任冠生表示,在國小校園建置空氣盒子,把空氣品質環境重要性灌輸到學生日常生活觀念,藉由監測數據也讓工廠注意排放廢氣危害市民嚴重性,並提供市府注意取締不法工廠排放廢氣造成空汙凶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