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0

國際花博計畫 中市府:經費及地點已確定

#地方 #花博 #土地徵收 #農業局 #台糖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多位市議員17日在業務質詢中擔心市府舉辦的花博計畫,未來如果政黨輪替或中央經費沒有著落,可能會無法舉辦;副市長蔡炳坤答覆說,台中市政府爭取到主辦權,市府很有把握,花博的經費及地點都確定了。農業局長蔡精強說,花博結束後將保留2/3展館。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業務質詢議程,包括市議員張耀中、蔡雅玲、謝志忠及邱素貞等人,都在質詢中表達關切,擔心市府舉辦的花博計畫,未來如果政黨輪替或中央經費沒有著落,可能會無法舉辦。
 
張耀中、蔡雅玲、謝志忠表示,如果國際花博對台中市經濟有效益,他們並不反對,花博預估投資預算新台幣60億元,但中央補助金額尚未確定,而且未來如果政黨輪替或中央經費沒有著落,可能會無法舉辦,他們擔憂花博會變成泡沫化的空中樓閣,建議市府需要有因應措施。
 
邱素貞要求市府對於花博用地取得、土地徵收、聯外交通等問題,必須積極因應、妥善規劃,並評估保留部分展館,不要花博展期結束後,就丟棄或閒置,避免浪費公帑。副市長蔡炳坤在答詢時表示,這段期間花博的計畫雖然是有點滾動式的,但市府很有把握,花博的經費及地點都確定了,市府一定會努力。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花博土地取得沒有問題,交通動線多方面配合,預計可以創造360億元的經濟效益。他還說,花博結束後,將有至少2/3以上展館被保留下來,成為國際級的植物園和花博公園。
 
蔡精強指出,花博用地沒有徵收民間土地,面積約97公頃,其中,台糖土地已達成共識,台糖同意徵收;國防部土地同意價購;徵收、價購目前正在處理中,土地取得沒有問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