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84

2018花博在台中 80萬獎金尋找CI設計高手

#地方 #花博 #農業局 #胡志強 #后里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2018花博將在台中市舉辦,市府為了替花博找意象,14日舉辦「百卉『徵』妍2018花博在台中」記者會,徵選2018台中花博的Logo和吉祥物,自11月1日起開始收件,11月30日截止,第1名獎金高達50萬元、第2名15萬元、第3名10萬元、佳作3名每名獎金1萬元,另開放民眾網路票選,獲得網路人氣王奬金2萬元,歡迎各界設計好手共襄盛舉。
 
 
市府現正積極籌備2018台中花博,為加深民眾對2018台中花博的視覺印象,並讓民眾更有參與感,希望透過公開徵選,選出2018台中花博的Logo和吉祥物。新聞局指出,評審標準分為主題特色及設計概念(30%)、構圖技巧及美感(30%)、創意與辨識效果(20%)以及可行性運用(20%),另外,活動期間參賽作品將放置於活動官網及Youtube供民眾票選,獲得網路人氣王也可獲奬金2萬元。
 
為何要在台中舉辦花博?胡市長說,曾有教授向他表示,在看過西安花博後,台北的花博其實很成功,也認為台灣還能繼續辦花博,所以建議在台中辦花博。經過考量後,他覺得后里區非常適合舉辦花博,因為后里有爵士音樂、馬場、蔬果、花朵等等,都是台灣之最,他也發現,如果在地區舉辦國際型活動,未來一定可帶動新市鎮發展,對地方發展很有幫助,因此后里條件這麼好,他有信心喊話,台中花博一定要辦好。
 
胡市長也表示曾有議員問過他,公債法通過之後,台中市借錢越來越多。他反而覺得,除了靠水湳經貿園區外,台中花博預估可帶來360億經濟效益,軍方也同樣釋出土地,市府各單位都很努力籌備,因此,花博對台中市的未來非常重要,今天要號召各界好手為2018年台中花博盡心力,想Logo、找象徵!
 
徐副市長也號召民眾一同踴躍參與Logo設計,透過花博營造對台中市更深的城市意識。新聞局長石靜文也說,市府釋出豐沛總獎金80萬,為的就是要打造台中市為「亞洲花都」,希望大家一同來努力。
 
農業局長蔡精強指出,花博土地高達97公頃,遠比台北花博還大,分別是向國防部購買的19.8公頃、以及使用台糖土地52公頃、后里馬場14公頃,以及中科11公頃的土地。
 
蔡局長說,花博的內容及花卉還在規劃,未來除了有主場館之外,其他花卉將採用溫室展出,展現農業科技的進步,活動過後花博土地仍可保留運用,後續的土地開發效益無窮,預估可帶來360億的經濟效益。
 
另外,評審之一的教授陸蓉之今天特別提醒參賽選手,設計時一定要展現國際視野,更要兼具台灣的本土文化,甚至是台中的在地特色,因為台中花博不只是在台中,更是全球的大型國際花博,參賽者一定要責無旁貸秉持美學和文化,透過Logo和吉祥物讓世界看到台中的農業文化。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