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6

樹木修剪引爭議 胡志強促加速申請流程

#地方 #胡志強 #樹木修剪 #農業局 #勞工局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里區瑞城國小樹木修剪過當,引發爭議,南區也有里長反映修剪申請流程太慢、太繁瑣;市長胡志強8日在市政會議指示相關單位加速樹木修剪申請流程,並針對修剪方式與地方民眾溝通,培養共識。
 
 
關於大里區國小樹木修剪過當,建設局長沐桂新表示,市府已訂定修剪手冊,並建立修剪監看制度,邀請環保社團成員至現場監工,但實務上困難之處在於監看人員與地方里長、民眾意見大不同,民眾、里長多半希望通通剪光,但修剪樹木要有一定方式,不能隨便修剪。
 
胡市長表示,達成共識不容易,但持之以恆,一定可以改變民眾觀念,相關單位應持續與地方溝通,培養民眾修樹正確觀念;至於里長反映申請程序及相關要求太慢、太繁瑣,市長也指示要加速行政程序。
 
徐副市長指出,樹木問題是一項歷史共業,植樹時總希望能立竿見影,因此選種黑板樹等生長速度快的樹種,卻也帶來樹幹、樹枝亂竄的困擾,反而傷害人行道等公共設施;還有許多商家未依規定就自行砍樹,但因苦無實證而無可奈何,他指示相關單位應加強查緝。
 
胡市長表示,將來不會再種植黑板樹等根部會不斷擴大的樹種,至於商家未依規定私自砍樹的情形,查緝找證據確實不易,但經過建設局努力宣導後,案例已愈來愈少。
 
徐副市長也提醒,台中市人行道及分隔島的樹木種類繁多,不同樹木應有不同修剪方式;經發局長王誕生則指出,台中的氣候適合在10月至4月間修剪樹木,在大熱天修剪就如同老年人在大熱天動手術,容易引發感染而生病,修樹要「對時」。
 
農業局長蔡精強建議建立證照制度,他說目前台灣缺乏剪樹專業證照,建議勞工局向中央反映設立,培育剪樹專業人才。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