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3

疫情推升 金價今年高點估1680美元

#武漢 #肺炎 #疫情 #金價 #股票 #投資 #居家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武漢疫情增溫、避險需求上升一度激勵金價上揚,永豐金控預估,2020年市場灰犀牛不斷,避險需求撐盤,金價高點會在1,680美元,投資人若在低檔持有黃金可續抱,而黃金基金因布局採礦公司也可望受惠。
 
永豐金經濟研究室指出,2020年原物料市場只有黃金一枝獨秀。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惡化,大陸官方推遲春節假期並對內阻斷部分城市的交通運輸,對外禁止陸客出遊,市場擔憂疫情影響原物料需求,主要商品僅黃金受惠避險行情而上漲。
 
疫情推升,金價今年高點估1680美元。中時報系資料照
小資族也可運用黃金存摺投資黃金。圖/本報資料照片
 
晨星(Morningstar)指出,金價從2019年以來一直維持強勢,自2019年下半年以來上漲12%至每盎司1,550美元以上。最近關於冠狀病毒爆發的擔憂,以及美國聯儲局自連串的降息,令黃金的投資前景依然被看好。
 
Morningstar在最近的一分研究報告中預測2020年黃金價格約為每盎司1,500美元。晨星基本物料股票研究主管Kristoffer Inton認為2020年的黃金需求將比2018年高出8%,主要由ETF和央行的投資相關需求帶動,而目前的經濟和利率環境重新觸發對黃金投資需求。
 
長線上,晨星認為,在未來幾年,預計金價將在2022年跌至目前每盎司1,250美元,即整個週期中段的實際價格(每盎司面值約為1,370美元)。「我們預計需求將出現改變,因為央行和珠寶終端市場的購買力增加,將部分抵消了電子科技對黃金持續下降的需求,及投資需求的減少。但整體來說,總需求仍比2020年的水平下降約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