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

武漢台人「老弱婦孺」沒先撤?名單有玄機引網怒火

#武漢 #肺炎 #疫情 #防疫 #台商 #隔離 #居家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武漢疫情延燒,中國大陸祭出封城,首批台商直到3日才從武漢撤離抵台,不過此時卻有網友發現事有蹊蹺,陸委會在返台聲明中的一條針對「老弱婦孺優先回台」一事的回應似乎還有玄機,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難怪陳時中要哭了,回來的根本就不是我們台方要優先接的人嘛!」一名網友4日在PTT八卦版上發文,表示陸委會於4日晚間針對武漢台商返台一事,有提出3大原則,其中卻有一條讓原po質疑是否有內幕存在。
 
返台的武漢台胞抵達中部安置處所,三餐統一配送,由工作人員送餐進入管制區。記者黃仲裕/攝影
返台的武漢台胞抵達中部安置處所,三餐統一配送,由工作人員送餐進入管制區。記者黃仲裕/攝影
 
聲明中指出,「首批人員運送前,我方已預先告知對方,須以於武漢短暫出差者、有慢性病患者、有長期特殊用藥與密切醫療照顧需要者(如:血友病等重大傷病),或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為優先,也獲對方同意;但查對當晚旅客,上述人員多數並未在列。故接續執行的優先旅客名冊,對岸務須與我方協商並達成一致。同時,完整旅客名冊亦需於啓航前一日交給我方,俟審查入境資格無誤後再予執行。」
 
查對第一波回台旅客,上述人員多數未在列,讓原po氣憤表示,「難怪陳時中要哭了,回來的根本就不是我們台方要優先接的人嘛!!我們就說了先讓老人,還有比較急需的例如血友病等,還有小孩們先回來,結果回來的都誰?看照片根本都青壯年人為大宗吧。」
 
對比4日早上9時那場記者會陳時中說,「看到滿多孩子滿有感覺…」此句話重覆了數次,讓原po推斷陳時中「又氣又累」,感嘆表示「雖然有聲明希望老人、小孩、急病的優先,但現在事實是當天中方丟誰上機,我們就接誰回來,沒得選擇,陳時中不委屈我都替他委屈了,防疫視同作戰,作戰指揮官被敵方大擺一道。難怪新聞出來台方重申第二批要『先拿到名單』。」
 
「陳時中不委屈,我都替他委屈了。」原po也在文末替陳時中抱不平。貼文曝光後也吸引大批網友跟進討論,有人直呼無奈「下一班機國軍一定要武裝在場,誰知道中共會放什麼人在機上」、「球就在老共那,他不事先給你名單,就登機才給,你能怎樣,除了防疫,還有身份查核確實就是了」、「台商一直都在扯後腿阿,賺錢他們爽,出事再來靠腰政府」、「都說老弱婦孺急病的優先,同意了還不照名單來」、「果然有鬼,真是一肚子壞水」。
 
根據最新消息,行政院大陸委員今日召開記者會證實,首批武漢台人返台前,就已先告知陸方希望以「老弱婦孺與短暫出差」等台人優先,且獲得對方同意。無奈查對回台名單,上述人員多數並未在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