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1

國道客運喊漲 交部將補貼票價

#國道 #客運 #補貼 #票價 #政策 #交通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潘千詩/台北報導
 
國道客運業者向交通部提出,比照公路客運調漲票價17.7%,交通部6日表示,原則上同意,但強調前期會以補貼車票方式,不讓乘客感受到漲價,另也將整合客運業者聯營、建構網路訂票平台,三管齊下,協助國道客運業者順利轉型。
 
公路客運先前喊漲17.7%,交通部去年9月核定以補貼方式讓票價凍漲,國道客運也跟著喊漲。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建議,先從上、下國道的兩端比照補貼一般公路方式辦理,未來若是調整,比照兩端平面道路,平均約5至6元。至於國道整體補貼部分,業者了解各家客運的18項成本不同,費率審議委員會須花時間審查,業者願意等。
 
公路客運票價去年用補貼乘客17.7%方式,讓票價凍漲,國道客運自去年9、10月間也喊漲。交通部表示,目前只是初步同意研商方向,但還要修正準則才會實施,票價不會漲。圖/記者鄧博仁攝影公路客運票價去年用補貼乘客17.7%方式,讓票價凍漲,國道客運自去年9、10月間也喊漲。交通部表示,目前只是初步同意研商方向,但還要修正準則才會實施,票價不會漲。圖/記者鄧博仁攝影
 
國道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表示,以雙北市公車為例,乘客上車一刷是15元,但實際上公車業者收到的是19.5元,多出來的4.5元其實是市政府編列預算補貼給乘客。因為當初政府喊出公車不漲價,地方政府為了照顧市區客運編列預算補貼。
 
交通部表示,初步同意調整運價成本,但考量客運旅客也多為以票價低廉為主要考量的民眾,若運價調整,則由交通部補貼票價,票價不會漲,避免增加乘客負擔;全案目前仍待進一步會商,後續仍須修改相關行政命令才得以實施。
 
另外,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強調,客運業者面臨新環境也應改革,將整合業者規畫聯合經營,同時建構網路訂票平台,將來乘客只要到此平台,就可知道在路廊上有幾種選擇、票價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