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國泰金股價委屈... 李長庚:沒人知是金城武

#理財 #居家 #國泰金控 #股價 #IFRS17 #壽險業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國泰金控2020年前三季獲利創19年新高,但股價依舊在40.95元左右,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16日說,主要是國內外投資人對壽險業接軌IFRS17不清楚其規定,擔心會衝擊資本,但其實此規定是「短空長多」,有助壽險業提升獲利。李長庚說:「金城武不會因為換穿另一件西裝就變醜」,至於現在國泰金的低股價,是因為投資人不知道國泰金是金城武。
 
李長庚以三點解釋接軌是短空長多,第一是從相關規範來看,台灣一定會順利接軌IFRS17,一掃為搶市占率出現價格競爭的情況,還給壽險市場健康且有秩序的競爭環境;第二是公司只要經營管理、體質好,不管用什麼方式衡量,本質都不變,即金城武穿什麼衣服都一樣帥;第三是保費衰退被市場視為利空,其實是利多,因為不再價格戰,長期獲利反而會增加。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圖/顏謙隆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圖/顏謙隆
 
他說,國泰金2021年還有一獲利暴增的「不確定因素」,即年底前希望與印尼政府、Mayapada銀行大股東達成共識,找出出資最小、最快讓Mayapada銀行經營恢復正軌的方案,目前銀行流動性沒有問題,只要解決放款逾放問題,若銀行恢復正常,國壽今年認列的140億元投資損失,即可望回沖到獲利。
 
李長庚表示,2021年是大家所說的「金牛年」,相信台股也會有不錯的表現,國泰人壽9月底帳上現金部位有2,760多億元,算是保持比較高的現金水位,這是為了因應市場波動變大,保留較高現金部位,但隨時可進場,因此今年也給國壽投資團隊比較大的授權,有更高自主空間可去因應市場的波動,決定更適當的操作。
 
台股已站上萬三,李長庚分析,台股這波表現十分扎實,主要是因為台商回流,美商加大對台投資,這趨勢明年會持續,帶動台灣經濟,只要經濟好、實體產業就好,金融與產業相輔相成,則金融業也將看好;第二是全球資金仍充沛,資本市場就有表現機會,只是波動會加大。
 
獲利基本面佳、未來前景短空長多,但投資人仍是不埋單,李長庚無奈表示,主要是太多人不了解IFRS17等法規,不知道國泰金其實是很帥的金城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