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0

APEC雙部長會議 聚焦防疫

#APEC #龔明鑫 #疫情 #經濟 #亞太防疫 #國發會
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彭琳/台北報導
 
APEC雙部長會議16日晚間以視訊召開,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會中表示,我國於此波疫情中是全球少數經濟正成長國家之一,願在亞太防疫做更多貢獻。政委鄧振中也表示,台灣支持開放的多邊貿易體系,並建議循以人為本精神展開下一階段貿易自由化。APEC將於會後發布部長級聲明。
 
亞太經合會(APEC)年度部長會議及峰會於本周舉行,受疫情影響,今年首次以視訊進行,代表我國出席雙部長會議的龔明鑫、鄧振中1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把握機會於會中分享我國抗疫優異表現。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會中表示,我國於此波疫情中是全球少數經濟正成長國家之一,願在亞太防疫做更多貢獻。圖/中時資料照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會中表示,我國於此波疫情中是全球少數經濟正成長國家之一,願在亞太防疫做更多貢獻。圖/中時資料照
 
龔明鑫說,他將在會中分享三點:(一)台灣因防疫、紓困及振興做的不錯,因此成為全球少數正成長的國家之一;(二)我國長久以來在資通訊、醫療一直具有優勢,未來願意在防疫及數位健康上對亞太地區做出更多貢獻;(三)繼續支持「拉賽雷納婦女包容性成長路徑圖」,給予婦女在職場上協助。
 
鄧振中表示,APEC自1994年發表「茂物宣言」展開自由化以來已有25年歷史,未來APEC自由化方向是什麼?我方將提三點建言,包括以人為本來思考貿易投資自由化、運用數位科技來改善人類生活,及秉持自由開放精神來支持多邊貿易體系。
 
今年APEC會議主辦國馬來西亞設定主題是「優化人民潛力,共享繁榮之韌性未來」,於部會會議結束後循例將發布部長級聲明,強調APEC合作抗疫努力與決心,以及APEC於貿易暨投資、數位經濟及科技、結構改革、經濟與技術合作等層面之合作共識。
 
知情官員說,1994年提出「茂物目標」於今年到期,今年會議盼提出「APEC後2020願景」,據悉,將以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來命名為「吉隆坡目標」,主要擴大APEC格局達三項目標:「貿易和投資」、「創新和數位化」、「強韌、永續、安全、平衡、包容、成長」。今年APEC重點為合作防疫,我方提出建議納入部長宣言、且各國都有共識文字包括:一、促進防疫重要物資和人的流通;二、數位防疫功能;三、照顧疫情中的婦女、老人、兒童等弱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