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4

登山遇強颱 直升機吊掛脫險

#颱風 #莫蘭蒂 #燈山 #強颱 #直升機 #地方

王文吉、沈揮勝/綜合報導

3名登山客在莫蘭蒂颱風襲台前組隊入山,進行北二段5天登山行程,不料13日上午氣象局發布陸警,3人決定暫撤,32歲郭男腳程快,先行下山,同伴李男、邱男則失聯,搜救隊員發動搜尋,因溪水暴漲受困折返,昨上午申請空勤直升機支援,順利將兩人吊掛下山。

失聯登山客順利脫困,抵東勢河濱公園,因未受傷婉拒送醫。(王文吉翻攝)

台中市消防局14日下午2時許接獲郭姓登山客報案,表示與兩名友人結伴,進行北二段5天登山行程,由於13日颱風莫蘭蒂來襲,山區風雨增強,決定先行撤下,因他腳程較快,在甘薯峰與甘薯南峰間分開行走,結果下午4時許到達耳無溪營地,經6個多小時仍未等到另2名同伴,回頭徒步找尋也無發現,隔天清晨下山,並撥電話報案。

消防局獲報立刻派梨山分隊4人上山,隔日下午近4時在耳無溪對岸發現李宗勇、邱慶龍,兩人身體狀況良好,因溪水暴漲受困,雙方各於兩岸紮營休息,並向空勤總隊申請直升機支援。空勤總隊昨出動黑鷹直升機,順利將李、邱2人吊掛上機脫困。

另外,玉山園區也傳出3名登山客因颱風失聯,玉管處及保七總隊第六大隊積極聯繫,15日晚間確定人員平安,並於16日上午順利下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