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58

買得起!破萬鄉民朝聖「14萬透天」 內行人揪出致命缺點

#透天 #理財 #中古 #產權 #低總價 #最便宜透天 #權利屋 #地上權 #14萬透天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民眾沒想到有一天也能手捧現金買房!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指出,找到一間最便宜的透天,更驚呼「不要再覺得自己買不起房」。
 
話題引發破萬名網友朝聖,而這最便宜透天物件,總價14萬元,地點位於雲林縣元長國小山內村,格局為3房2廳2衛,屋齡33年,權狀坪數29.37坪,樓層1層。該物件外觀看似破舊,但生活機能完善,不僅有便利商店、市場、百貨公司、夜市,還有學校及醫療機構。
 

 

 

賣屋平台出現低總價透天,引發民眾討論。圖中建物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親戚想以6折的價格購入無人居住的透天,讓原PO糾結該不該就此賣了。圖中建物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超低總價透天讓網友熱議,「很便宜,光房子的歷史故事就不只14萬了」、「我們都買得起房」、「真的很便宜,不過屋頂感覺很破爛,感覺颱風來就會被吹垮的樣子」、「要看那個地段好不好,14萬買那塊地也是可以,房子拆掉弄停車場」、「我的故鄉,那邊真的很便宜,重點真的很鄉下」、「一層樓也算透天嗎XD」。
 
但也有內行人指出,看起來是買地上物所有權而已,「權利屋吧,只有地上權,而且屋況看起來不好還要花錢整修」、「想當年我的老家房產持份有110人」。
 
其實過往在新北三芝也有類似特殊物件,路邊透天有4房2廳1衛1陽台,開價卻僅僅21萬元,但賣家有註明只有透天權利的四分之一。像這類的「權利屋」除了要注意他的權利範圍,同時也要了解買家只有地上建物的所有權,也就是要有與地主的合宜契約,付出地租後以得到土地租賃權,才能合法使用;而權利屋未來權利使用上的複雜程度,不是一般消費者能夠處理。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也曾表示,權利屋的優點就是價格便宜,買下後若真能使用,民眾可以當作倉庫,假設以當地倉庫月租6000元計算,買下4、5年後就足夠回本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