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60

私有地要畫紅線 居民怒

#交通 #地方 #崇德街 #紅線 #私有地 #六張犁捷運站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六張犁捷運站旁崇德街60巷,為民眾私有路地,過去市府未鋪柏油、派員打掃,直到部分私地談定都更,市府突宣布在巷道內畫紅線,引起居民反彈,質疑市府為建商開道。

六張犁捷運站旁崇德街60巷,市府突宣布在巷道內畫紅線,引起居民反彈,質疑市府為建商開道。

有眼尖民眾發現,近日捷運六張犁站貼出比以往更便宜的新票價表,圖為六張犁捷運站(圖/資料照片)

北市府消防局解釋,去年新竹火災事故,訂出「消防車救災活動空間改善計畫」,全市有198處狹小巷道須畫紅線方便救災,崇德街60巷為其中之一。

崇德街60巷早期為「六張犁市場」,目前巷弄前半段已無攤位,中後段仍有零星數攤,上方有遮雨棚,部分土地談妥都更,已圍起鐵皮。

去年底市府到巷弄貼告示,指巷弄前方1/3區域要劃設紅線,雜物須清空,引起居民不滿。昨天市府消防局等到場鑑界道路寬度和範圍,數十位居民和市府人員爭論。

居民張啟豐表示,巷弄土地由巷弄兩側住家所有,已繳稅數十年,過去向市府申請鋪柏油、清潔,都以私有地為由拒絕,「該有服務都沒有,等到要畫線就說是公有地!」

居民陳廖秋香也說,市府貼公告隔天,馬上就要畫線,完全沒和居民溝通,後續到場會勘時還戴口罩,躲躲藏藏。且巷弄畫紅線只畫1/3,「難道在幫建商開道?」要畫就畫整條。市議員張茂楠也到場協調。

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莊敬分隊分隊長林荃濱回應,狹小巷道定義為寬2.4公尺、高4.5公尺,崇德街60巷後半端因有違建,寬度和高度不符標準,才擬劃設前半段。

林荃濱說,將通盤檢討畫設範圍,和府內機關協調後,若有可行方案,將再和居民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