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566

台買房得不吃喝15年? 陸網苦笑:我們需要兩輩子

#租售 #房價 #兩岸 #雙北市 #灣灣

好房網News記者陳蔚萱/整理報導

根據內政部公布的數據,要在雙北市買房可是比登天還難,平均要15年不吃不喝才有機會攢到錢買房子,不過大陸人民卻不以為然,甚至以「灣灣好幸福」嘲諷台灣房價,意外掀起兩岸鄉民的筆戰。

大陸房價飆高,人民苦笑:兩輩子才買得起房。(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房價飆高,人民苦笑:兩輩子才買得起房。(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一線都市房價,炒得越來越高,各地方政府在上個月才紛紛祭出打房政策,看到台灣房價所得比數據,不少大陸網友都苦笑「灣灣生活真是水深火熱啊,大陸兩輩子不吃不喝也買不起房」、「還是灣灣好,10年就可以買得起房,大陸200年差不多」,台灣鄉民立刻反擊,「大陸是買使用權,又不是永久權」、「就算台灣低薪買不起房,但至少還擁有民主」,戰火一觸即發。

大陸房價失控,引起政府重視,上個月份祭出「史上最嚴」打房政策,北京一個月內推10項新措施,提高買第2棟房的頭期款比例至60%,非自住房的頭期款更是提高到80%。

大陸政府積極打房也成功讓4月份房市急凍,根據陸媒指出,相較於3月份,房市交易量下跌了66%,打房成效讓台灣網友看了好羨慕,直呼「中共太霸氣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