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8

雨少牛蒡減產4成 周六佳里產業文化節嘗鮮

#佳里 #地方 #牛蒡 #清明節 #乾旱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降雨不足,台南市佳里地區著名的牛蒡今年產量不佳,估計減產約4成,產期也順延約半個月,預計本月底起陸續採收,佳里農會本周六安排佳里節產業文化活動,熱鬧可期。

有「牛蒡達人」封號的佳里農會牛蒡產銷班長黃榮昌感慨說,30多年前,佳里地區牛蒡種植面積最多達2000公頃,他個人契作就達200公頃,農民老化,加上人工短缺,種植面積逐年縮減,約10年維持200至400公頃間。

台南佳里牛蒡產業文化活動周六在佳里中山公園登場,農會邀請鄉親們來參與。記者謝進盛/攝影

去年9月,栽種面積僅約40公頃,牛蒡產品外銷和加工各半,加工產品有牛蒡茶、牛蒡茶包、牛蒡茶片、牛蒡鬆及牛蒡即溶粉等,內需市場以農會超市和網路行銷為主。

黃榮昌指出,去年9月栽種牛蒡,受乾旱氣候及缺水影響,栽種40公頃,僅存活約25公頃,往年牛蒡採收從3月中旬開始,今年延至3月底,大量採收則需至清明節過後,採收期約1個月。

產量也因為乾旱影響而降低,以前每分地往往可產2.5至3噸,降至1.7至1.8噸,減產約4成,市場價格A級品每公斤35元,B級品25元,維持往年行情。

佳里區農會安排30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在佳里中山公園辦「佳里好蒡」2019年牛蒡產業文化節,邀民眾品嘗牛蒡風味的包子、香煎蛋、芝麻霜淇淋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