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0

台股報復性反彈 短線挑戰季線

#台股 #新冠肺炎 #疫情 #台積電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許昌平、吳靜君/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雖未見減緩,在外資買超激勵下,台股昨展開報復性反彈,集中市場收盤大漲792.09點,創台股史上最大漲點,上漲5.16%,收16145.98點,重新站上萬六關卡,成交值萎縮為4102.07億元,大盤跌深反彈,元富投顧分析,短線看美股和疫情發展,可挑戰季線16500點。
 
繼前日外資大舉回補334億元,外資及陸資昨日再買超221.34億元,兩日買超555億。昨日三大法人合計買超298.17億元,自營商買超64.11億元,投信買超12.72億元。集中市場上漲792點是台股最大上漲點數,其次為1989年11月29日的590.19點,第三為今年2月17日上漲559.89點。
 
台北股市18日出現報復性反彈,指數開高走高,終場收在16145.98點,上漲792.09點,不但收復16000點關卡,更創下台股單日最大漲點紀錄。(范揚光攝)
 
權值最大的台積電昨日上漲23元,漲幅4.19%,另一檔晶圓代工股聯電收盤鎖住漲停。
 
對於近日的停、限電事件,台積電表示,會針對所有可能的緊急狀況及天然災害,發展出全方位對應計畫,確保將衝擊降至最低。
 
為了預防電力系統異常影響生產,台積電部分廠務設施或生產設備皆裝設不斷電系統(UPS)管理電力波動風險。
 
隨著本土疫情升溫,台股近期大幅震盪,合庫昨日召開法說會仍看好台股後市。
 
合庫表示,自第1季以後至今,已經加碼台股約100億元,持股部位也接近400億元,未來則以長線操作來看,會逢低布局加碼。
 
合庫並說明,未來會選擇「具有產業前景」、「高股息」以及「績優股」3大重點標的,以賺取長期、穩定的股利股息。
 
面對本土疫情險峻,若防疫進一步升高至四級警戒,金管會指出,參考國外,就算封城,股匯市期貨都維持交易,所以,一旦台灣啟動第四級警戒,台股期現貨、匯市都不會休市,金融業也會維持營運不中斷。
 
對於股東會旺季來臨,由於疫情嚴峻,有不少人建議股東會於線上召開,金管會指出,因法律限制及實務作業困難,短期內,公開發行公司實施線上股東會尚難一蹴可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