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9

6月7日解封後 賣場試吃恢復 高鐵擬不賣自由座

#解封 #賣場 #試吃 #高鐵 #自由座 #新冠肺炎 #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政策 #地方 #居家
聯合報 記者陳婕翎、陳雨鑫、羅真、雷光涵、徐偉真/台北報導
 
我國連續48天無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如期於6月7日大規模鬆綁各項社會活動。指揮官陳時中30日表示,國內開放順利,將建立社區健康行為監測機制,掌握國人防疫習慣內化程度,確保社區防線。
 
將建立社區健康監測機制
 
指揮中心4月9日發布「主要景區、夜市等公共場域人流管制相關措施」,要求各傳統市場、夜市等賣場禁止試吃活動。隨國內疫情趨緩,業者盼鬆綁限制試吃規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6月7日後,業者若能遵守手部清潔、有咳嗽症狀勿靠近試吃區,即可恢復。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6月7日後,業者若能遵守手部清潔、有咳嗽症狀勿靠近,夜市等賣場試吃即可恢復。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6月7日後,業者若能遵守手部清潔、有咳嗽症狀勿靠近,夜市等賣場試吃即可恢復。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端午連假期間,高鐵是否販售自由座、台鐵是否開賣站票,備受關注。高鐵表示,31日將會決定增班的數量及銷售型態,至於是全車對號或有自由座,依指揮中心及交通部指示,整體評估規畫後宣布。不過高鐵相關人士私下表示,全車對號座的可能性不低;交通部則說,高鐵確實表達有不賣自由座的規畫。
 
交通部說,高鐵認為連假難以掌控每班自由座車廂搭乘人數,如果管制站位,可能導致一堆人在車站月台排隊,擠爆車站,反而造成民怨。台灣高鐵說,6月24日至28日疏運期間已開賣車次為全車對號座,二次增班部分,將再評估。台鐵部分,考量花東運能不足,將評估東部幹線是否例外開放賣限量站票。
 
返台居家檢疫 不解禁
 
關島官方近日宣布,7月1日之後,歡迎台灣民眾觀光,甚至拋出台灣旅客不必強制隔離和病毒測試,即可入境關島旅遊。陳時中表示,國際肯定台灣防疫有成及社區安全,但台灣邊境管制仍未開放,國人返台後居家檢疫仍不能少。
 
陳時中表示,目前國際疫情仍嚴峻,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全球仍為第三級警告(Warning),應避免非必要的旅遊。陳時中說,未來勢必會有更多國家地區為吸引台灣民眾到訪觀光,並將相關採檢設施降到最低,但國人返台居家檢疫等相關防疫措施能否解禁?陳時中堅持,「目前不考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