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

春節易塞路段 雲林規畫接駁車

#春節 #雲林 #交通 #政策 #接駁車
聯合報記者陳雅玲/綜合報導
 
春節將至,雲林地區據統計熱門的台19線往北港朝天宮,及台3線往劍湖山、綠色隧道等都是易壅塞路段,交通部公路局昨天呼籲,可改走其他替代道路,縣府也將加開高鐵雲林站免費接駁車。
 
另外,國道部分,初一到初三國道1號西螺交流道南向入口封閉、初三至初五國1虎尾交流道北向入口匝道封閉。
 

 

 

國人習慣到寺廟走春祈福,雲林北港朝天宮春節期間香客眾多,周邊交通易壅塞。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國人習慣到寺廟走春祈福,雲林北港朝天宮春節期間香客眾多,周邊交通易壅塞。圖/本報資料照片

 

 

 

公路局雲嘉南區養護工程分局工程司主任賴世寶說,民眾習慣到寺廟走春祈福,北港朝天宮、武德宮在春節期間單日將湧入數十萬人次,因此台19線70公里至71公里往北港朝天宮路段易壅塞。
 
賴世寶指出,朝天宮周遭車流尖峰時段約在2月10日至2月14日每天上午10點到下午7點,建議民眾行駛台19線北上經過北港的車輛,可在74.8公里處改走媽祖大橋接文仁路、公園路及縣道145線;行駛台19線南下車輛可在台19線轉縣道145線、媽祖大橋,避開車潮。
 
另,台3線往劍湖山及綠色隧道、梅山等路段預估車流尖峰時段是2月10日至13日每天下午3點至5點,提醒用路人避開該時段。
 
縣府也規畫雲東線、雲中線、雲西線、北港環鎮線4條觀光接駁路線,初三到初五每小時1班車,以雙向對開方式行駛。
 
春節期間加開高鐵雲林站返鄉免費接駁專車,總計有開往西螺、北港、四湖3條路線,詳情可洽縣府交通工務局官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