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4

重建張藥房 徐耀昌駁條件說

#蔡英文 #張藥房 #重建 #苗栗 #營建署

記者陳慶居、黎薇/苗栗報導

蔡英文總統承諾張藥房原地重建案,苗栗縣長徐耀昌26日表示,縣府會善盡管理的責任,配合中央的想法、從善如流,但駁斥外界所謂「條件說」,不過張藥房地處特殊截角,原地重建牽涉交通安全與專業問題,後續問題還需與營建署溝通。

蔡英文總統承諾張藥房原地重建。(圖/中國時報)

大埔張藥房拆除至今逾3年,蔡英文回應張藥房原地重建,承諾政府一定會做到,對此,張森文遺孀彭秀春表示,新政府才執政幾個月,還是要給新政府一些時間,「我們就給她機會,我相信她會做得到。」縣長徐耀昌上午到警局主持授階及頒發破案獎金時表示,我們會從善如流,就誠如過去所提的「一切依法行政,法院怎麼判決我們怎麼做」,但如何去取得一個共識,這個部分行政單位一定會尊重中央的看法,然後來做全方面的配合。

不過已拆除的張藥房,已變更為不可建築的道路用地,必需先行進行都市計畫變更地目,而且重建也有一定程序,縣府將會與營建署保持密切配合,依專業考量辦理,其中因迴轉問題是否禁止特定車輛進出,也列為考量之一。

徐耀昌也證實,近日內政部高層多次到縣府協商,並赴現場勘察,但他強調,張藥房案是配合中央依法行政,沒有外界傳言中央出面協助紓解財政困境的條件說。

張藥房附近的鄧姓業者表示,一開始就不贊成拆除張藥房,縣府說張藥房會影響轉彎處視線,但他觀察,10多年來很少有大車會從張藥房轉彎處經過。所以,縣府當時安排連結車轉彎,令他相當不解,樂見原地重建的可能性。竹南鎮大埔里長鄭文進說,不論重建或維持現況地方沒有意見也不敢有意見,一切依法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