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270

台中30~50坪主力坪數落在「這2區」!房市三大熱區出爐

#地方 #台中市 #第二季 #房市觀察 #季報 #北屯 #西屯 #30~50坪主力 #住宅大樓 #透天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台中市今(2021)年8月建物買賣移轉的前三大熱區依序是西屯區(466棟)、北屯區(334棟)及大里區(258棟);《大台中房市季報》統計今年累計至8月為止,台中建物買賣移轉登記棟數共31,137棟,較去年同期成長2,822棟,年增10%,雖然表現仍優於去年,但領先幅度已逐漸被拉近,受疫情干擾的交易量能否在下半年回穩並再次突破壓力,有待觀察。
 
《大台中房市季報》統計指出,今年第二季台中市房屋與土地的成交數量佔比分別為78%、22%,成交總金額貢獻度分別是55%、45%。 第二季交易最熱區域由北屯區居首,其次為西屯區,而以成交總金額來看,則以西屯區價最高、約505.9億元,佔全市交易總額約23.3%。
 

 

台中市今年8月建物買賣移轉的前三大熱區依序是西屯區、北屯區及大里區,第二季西屯區與北屯區以30~50坪為主力交易坪數。圖/永慶房屋提供
台中市北屯區產業、軌道經濟到位 2021年1-6月六都淨遷入人口排名冠軍。圖/永慶房屋提供

 

 
台中市今年第二季整體建物買賣交易以住宅大樓、透天厝佔比較高,成交數量比例分別為51.8%與23.9%,成交金額比例分別為45.7%與33.9%,這兩類住宅最受青睞。 
 
《大台中房市季報》分析表示,不論是住宅大樓、華廈或透天厝,民眾首選購屋區域都鎖定在北屯區,交易活絡度高;除了受惠於捷運綠線帶動以外,北屯區區內最熱的十四期重劃區首案已推出,再加上其地理位置可直接串連水湳經貿園區,磁吸效應發酵中。
 
第二季西屯區與北屯區以30~50坪為主力交易坪數,佔比分別為39.4%及59.2%;而南屯區則有轉往大坪數需求的跡象,主力坪數改為70坪以上,佔比為35.2%。坪數超過70坪的產品在西屯區及南屯區仍有超過20%交易比例,可見大坪數市場也有剛性需求,北屯區則以中小坪數為主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