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2

中秋連假重現住房榮景 墾丁、小琉球旅宿業笑了

#地方 #中秋節快樂! #中秋連假 #墾丁 #觀光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屏東報導

中秋3天連假,屏東警方昨統計南下墾丁的車輛已有1.2萬輛,扣除返鄉客,估計單日湧入逾2萬遊客,不過屏鵝公路沿線交通大致順暢;離島小琉球船班昨天上午班班客滿,估計萬人登島;在國旅持續衰退之際,兩地觀光業者喜見久違的榮景。

警方說,中秋連假道首日,台1線屏鵝公路預期會有大批返鄉團圓和度假人潮,尤其是匯入往台東和墾丁的枋寮鄉水底寮路口南下叉路,昨實施調撥車道,從上午6時至9時統計約1萬輛,9至12時連續3小時出現逾3000輛的爆量車潮,到晚上6時逾3.5萬輛,南下墾丁的車輛約1.2萬輛,不過均不及過去大假日車流,因此車流還算順暢。

屏東墾丁墾丁地區觀光業才度過最慘澹的暑假,中秋連假核心地區飯店連2天住房率八至九成,民宿住房率七至八成,讓旅宿業重見久違的榮景。記者潘欣中/攝影屏東東港東琉碼頭昨湧入搭船登島人潮,爆量遊客一度還排到室外,午後才舒解。記者潘欣中/攝影

受國旅持續衰退影響,屏東墾丁墾丁地區觀光業才度過最慘澹的暑假,中秋連假核心地區飯店連2天住房率八至九成,民宿住房率七至八成,讓旅宿業重見久違的榮景,遊憩沙灘湧入不少戲水人潮,但墾丁南灣的水上活動業者說:「遊客少得可憐,比過去的大假日少了逾半」;墾丁大街攤商說,大街晚上未實施分流交通管制,就知道人潮差多少了。

屏東東港往小琉球的東琉碼頭,則出現難得的排隊人潮,班班客滿,爆量的候船人潮一度排到室外,午後人潮才漸減,估計逾萬人登島,但也不及過去大假日的1.5萬人;小琉球范姓民宿業者說,悶了大半年,這2天民宿住房率七至八成,總算一掃陰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