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

陳時中:國產疫苗7月施打

#政策 #疫情 #新冠肺炎 #疫苗 #新冠疫苗 #陳時中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陳婕翎/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昨(26)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就有關COVID-19篩檢、疫苗整備及百億養豬產業基金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蘇揆表示,新冠肺炎疫苗採外購與國內研發並行,而國產疫苗研發狀況,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說,如果一切順利的話,7月就可能施打國產疫苗。
 
蘇揆在專案報告時表示,目前確定獲得國外疫苗約2,000萬劑,包括COVAX的476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1,000萬劑,以及莫德納(Moderna)疫苗505萬劑,最快今年第1季起陸續供應,另有500萬劑待簽約。
 
新冠肺炎疫苗採外購與國內研發並行,國產疫苗研發狀況一切順利的話,7月就可能施打國產疫苗。圖/聯合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苗採外購與國內研發並行,國產疫苗研發狀況一切順利的話,7月就可能施打國產疫苗。圖/聯合資料照
 
國內疫苗研發部分,現已有高端、聯亞兩家藥廠進入二期臨床試驗。蘇揆說,政府全力協助加速國內疫苗研發上市,並給予經費補助,行政流程和緊急使用授權將予以支持;疫苗是重要防疫戰略物資,政府會確保未來能自給自足,將疫苗製造、研發掌握在自己手上,未來甚至幫助有需要的國家。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詢問陳時中,國產疫苗最快何時可以施打,陳時中回應,期中報告高端比聯亞快一個月,因為它在二期中早一個月被核准,預計3月底施打完第一劑、4月底施打第二劑,再追蹤一個月,對於免疫抗原性提出報告,一切順利,可能在6月底提出報告。
 
陳時中指出,政府現在對於查廠和確效也同步在進行,高端可能會比較早一點收案完成,如果一切順利,7月就可能施打國產疫苗。
 
聯亞第二期臨床試驗執行總計畫主持人、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表示,第二期臨床試驗採多中心,從北至南十家醫院執行,安慰劑對照、隨機分派、觀察者盲性設計。希望在3月中下旬所有受試者打完第一劑,第二劑需間隔28天後、約4月下旬打完兩劑。
 
黃高彬預估,兩劑接種完成需28天產生免疫力,收集更多數據來確認疫苗安全性及有效性,爭取儘速取得緊急授權,讓國產疫苗加入抗疫戰場最前線,目前初估聯亞年中產能可達1,000萬劑,年底產能更上看1億劑,有望外銷巴西、印度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