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元宵燈籠別亂丟! 超商、超市都收廢電池

#元宵 #燈籠 #政策 #地方 #超商 #超市
經濟日報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環保署表示,26日是元宵節,賞花燈、鬧元宵是傳統春節的樂事,許多單位設計各式的應景提燈贈送給民眾,但提燈大多是利用乾電池提供發光電力,內含可再利用物質,民眾不論是使用錳鋅電池、鹼錳電池或鈕扣型電池,在電力耗用完畢或提燈丟棄時,都應取出電池,帶到超市、量販店、連鎖超商等地點進行回收。
 
環保署強調,除了元宵節提燈,民眾家中玩具及各類電子電器用品,如果需更換電池或直接廢棄,請記得將電池拆出回收,建議可以利用家中不要的玻璃罐或塑膠容器來存放,並且對於可充電重複使用的電池,將電池的正負極以膠帶黏貼,可增加回收貯存的安全性。
 
環保署表示,26日是元宵節,賞花燈、鬧元宵是傳統春節的樂事。圖/記者鍾維軒攝影
商圈內已掛滿燈籠、貼上春聯迎新年。記者鍾維軒/攝影
 
環保署表示,如果高耗電的產品沒電了,其實可以取出電池,裝到低耗電產品上,像是遙控器、鬧鐘等,將剩下的電力充分利用,等到電池真的沒電了,再拿去回收,讓電池物盡其用。
 
環保署表示,廢乾電池可就近送到超市、量販店、連鎖超商、連鎖藥妝店、無線通訊器材行、攝影器材行等地點回收,也就是有販賣乾電池的店家都可以回收,或是送交住家附近的村里資收站或當地清潔隊資源回收車,最近全國各地環保局也在加強宣導,於清潔隊資源回收車加掛電池回收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