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7

區間測速待驗證 開單還要再等等

#地方 #交通 #龜山區 #區間測速 #誤差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智慧路口祭出5大科技裝置,其中區間測速是唯一曾開單告發的設備,但因彰化區間測速出包而停用,桃園市交通局和警察局都強調有通過中研院第三方驗證單位檢測,市長鄭文燦也背書「誤差在毫秒」,卻不敢貿然宣布啟用,將待中央統一驗證後再恢復。
 
桃園現有區間測速有3處,分別是元旦啟用的台61線、3月31日啟用的龜山區萬壽路和青山路,但彰化區間測速爆出設備出錯撤銷3千多件烏龍罰單後,桃園也在4月27日暫緩執法,總計台61線共開出3684張罰單、萬壽路69張、青山路433張。
 
龜山區青山路二段的區間測速,3月31日至4月27日共開出433張超速罰單。(桃園市交通局提供)
龜山區青山路二段的區間測速,3月31日至4月27日共開出433張超速罰單。(桃園市交通局提供)
 
雖然未開罰單,但交通局統計發現,3路段3、4月平均1天約有1萬8000至1萬8500輛車超速,5、6月的超速車卻降至1萬2800至1萬3000輛、減少35%到47%,分析發現,雖然是「紙糊的老虎」,但告示牌仍有「警示效果」,加上日前開單奏效,近半用路人發現後都會減速慢行,執法單位也樂見其成。
 
區間測速目前礙於沒有執法標準作業程序和法定度量衡器引發種種爭議,有待標檢局研擬國家標準檢定方式,桃園市府為求慎重暫緩,但交通警察大隊仍繼續在台66線和台7乙線2路段建制雙向區間測速,強調除了經過中山科學研究院第三方驗證,照相機與伺服器每2分鐘校時、每1小時又跟中央標準時間校時,9月設置完成後會試營運測試,未來中央宣布後就能無縫接軌上線,減少易肇事跟下坡路段的事故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