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海水浴場燒寶塔 宗教團體挨轟

#地方 #居家 #通霄海水浴場 #煙供金剛寶塔 #宗教團體
中國時報記者何冠嫻/苗栗報導
 
宗教團體舉辦中元齋天供佛祈福文化祭活動,由通霄鎮公所提供場地,5日晚間在通霄海水浴場燃燒煙供金剛寶塔,大量濃煙引發居民抗議。鎮長陳漢志7日向社會致歉,檢討改進並願受罰。
 
中華身心靈能量協會與通霄鎮公所合辦「中元齋天供佛通霄文化祭」,連續舉辦15天,最後1天以「煙供」為地方祈福。據了解,「煙供」在佛教中象徵消除違緣障礙的殊勝法門,有快速聚集福德資糧、消業障、造福報等意義。
 
祈福法會5日在通霄海水浴場焚燒煙供塔,民眾發現悶燒多日,怨聲載道。(讀者提供/何冠嫻苗栗傳真)祈福法會5日在通霄海水浴場焚燒煙供塔,民眾發現悶燒多日,怨聲載道。(讀者提供/何冠嫻苗栗傳真)
 
5日晚間祈福法會安排於通霄海水浴場,焚燒號稱創世界紀錄的「十萬煙供金剛寶塔」,祈福並普渡萬靈。但當晚火勢猛烈,烈焰沖天煙霧瀰漫外,更徹夜傳出誦經聲,引發居民反彈,直到7日上午仍在悶燒。
 
陳漢志7日向社會大眾致歉,表示公所僅提供用地與中華身心靈能量協會合辦,為祈求地方平安與發展,現場有消防隊與設備等隨時待命,但未顧及空汙與噪音疑慮,是公所考量欠周詳,會檢討改進。
 
環保局說明,依照空汙法規定,露天燃燒只有在消防演練、燃燒受感染動植物體,或天災人禍時,經主管機關指令與同意下才能執行,其他露天燃燒行為皆禁止,可處12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且該場活動未提出相關申請,後續將依照蒐證結果,通知行為人到案說明,給予處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