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9

稽查環境汙染 嘉市將導入無人飛行器

#空汙 #水汙染 #環保稽查 #蒐證 #地方
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今年度規劃導入無人駕駛飛行器作為稽查之好幫手,協助稽查員至無法到達或不易稽查之地點確認,並由制高處執行污染排放之錄影或拍照蒐證,以確認污染來源、特性及地理位置等,亦可搜尋是否有不肖業者暗地排放空氣污染之情事。
 
 
無人駕駛飛行器稽查應用範圍,包含監控工廠排放口是否有暗地排放黑煙、大範圍搜索是否有露天燃燒等空氣污染行為,或是針對餐飲業於高樓層設置油煙污染防制設備之拍照確認,以及營建工地於高架橋上或不易稽查地點確認防制措施等,有效嚇阻不肖業者污染行為,降低對環境污染。
 
為使民眾陳情案件能妥善解決,打擊不肖業者污染排放,故飛行器因具備「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版電腦之無線網路即可操作飛行」、「飛行中執行錄影或拍照內容清晰可辨」、「體積小,室內或狹隘地區也能進行監控或拍攝」、「飛行穩定且音量小、操作簡單」等特點,相當適合運用於稽查管制作業,藉以提升稽查管制效能,確實解決民眾污染困擾問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