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33

汽車蠟加細沙紙 地磚刮傷大救星!

#居家 #拋光磚 #地專晶化 #汽車蠟 #砂紙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拋光磚晶瑩剔透的漂亮折射能增添室內質感,同時強化室內的明亮度,並有放大視覺空間的效用,因此許多建商會選擇採用拋光磚當建材,但是拋光磚使用久了之後,容易造成刮痕或磨損,傷痕累累反而有礙美觀,但遇到這種情形並不用擔心,只要利用汽車打蠟的原理,配上細沙紙拋光,就能讓拋光磚「容光煥發」!

拋光地磚容易造成刮痕,使用上要小心外,移動重物時要避免拖行造成刮傷。(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興隆公營宅一廳一房客廳。(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拋光磚是常用的建材,漂亮有質感是一大優勢,但是容易出現刮痕讓許多人傷透腦筋!拋光磚的刮痕大多是黑色的長細紋,這樣的細紋就好像汽車烤漆表面被硬物刮傷留下的刮痕,對於著重美觀的人,這樣的刮傷是非常惱人的問題。

但遇到此情形,其實不需要特地找清潔公司做晶化處理,只要利用汽車打蠟的概念、並利用細沙紙加水就可將拋光磚表面拋光!因砂紙的號數越高則質地越細,反之號數越小質地越粗,因此砂紙的號數建議使用1000至2000號的砂紙,以細沙紙可以進行刮痕清除,也不會留下新的刮痕。

當刮痕清除後,再使用汽車蠟對表面進行細緻的研磨。汽車蠟其實是及細緻的研磨劑,透過打蠟的方式就如同進行拋光工程,完成後就能將拋光磚恢復原有光澤。

而為了避免拋光磚造成刮痕,移動家具時要格外注意,此外家中有重物切忌不可以拖行,很可能在拖行過程中留下刮痕。雖然刮痕可以藉由汽車蠟與砂紙去除,如果表面受到撞擊產生凹洞,只得請石材美容的專業師傅來修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