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02

花蓮美崙地區人行道改善 打造無障礙空間

#無障礙 #美崙 #道路景觀 #大理石 #多空 #人行道 #預售 #交通 #建案 #租售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市公所向營建署爭取專案經費170萬,將針對美崙地區主要人行道空間,進行無障礙空間的改善。市公所表示,將透過逐年、逐案申請,再次呈報上級單位爭取工程經費,以分年、分期、分段的方式對大花蓮地區的人行道及騎樓空間逐步進行改善。
 
 
花蓮市公所再獲營建署補助「101年度既有市區道路景觀與人本環境改善計畫」專案經費170萬。市公所表示,實際查訪美崙地區的人行道,目前仍以大理石片不規則拼貼為主,局部會有花崗石片,人行道與路面平均高差約在15公分,絕大部分則以混擬土鋪成簡易的斜坡道。而在騎樓與人行道部分常有被住家停車,或店家作為營業使用等情形,使得通暢度較差,再加上民眾任意擺放的花卉盆栽,更是阻斷了人行道動線的順暢度,對於行動不便者而言更是不友善。
 
這次營建署所補助的專案經費,將針對美崙地區主要人行道,進行規劃設計,透過專業團隊的設計,建置安全及符合民眾需求的人行空間。其計畫範圍以花蓮市海岸路,中山橋以北與民生路至中美路口;中正路,中正橋以北與中美路至民生路口;中興路與化道路及永興路,包含韓美崙國中、華大附小及明恥國小等周邊等路段為主要施作範圍。
 
主要施作範圍涵蓋了美崙地區主要的幾條人行道空間來做設計,其鋪面材質的選擇以透水磚為主,將針對破損嚴重的路段進行大面積的重新鋪設,而小範圍的破損情形,則利用修補的方式,回復原有的人行空間。另外電箱、校園周邊等候空間、汽機車停車、公車等候、巷口與無障礙等空間,都是規劃設計改善的重點。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