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

查到貼「功德院」3人 北捷開罰

#地方 #功德院 #北捷 #行政院 #賴清德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做功德」言論,日前遭青年團體發起諷刺行動,以「功德院」貼紙覆蓋更改行政院周邊公車站、捷運站等引導標示上的行政院;北捷公司昨天證實已查到3人,依法寄發裁處書各開罰1500元。

青年團體利用貼紙把行政院變成「功德院」。 青年團體/提供

北市捷運警察隊指出,張貼「功德院」的事件於接獲北捷報案後進行調查,調閱站內與站外多處監視器影像,發現約有8人在捷運台北車站不同出入口分工拍照、張貼,因案件不涉及刑法,沒有共犯問題,僅追查到3名「實際張貼者」的身分,並移交北捷處理。

北捷表示,查獲到的3人依「大眾捷運法」第50條第1項第9款,處1500元罰鍰,前天下午已透過雙掛號寄發裁處書,3名張貼者需於30天內繳納罰鍰,逾期未繳將催繳,若仍不繳納,會交由行政執行分署強制執行;若不服裁處結果,30天內可透過北市府申請訴願,將由交通部重新審議。

同樣也被KUSO惡搞的公車業者及公運處則坦言,監視設備不如北捷齊全,加上類似情況未再出現,決定不追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