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84

十公投案7過關 東奧正名、2同婚沒過關

#政策 #2018大選 #公投 #非核家園

中國時報 記者鄭舲/台北報導

國民黨提出的反空汙、反深澳、反核食三案,與六都黨籍候選人結合造勢,帶給民進黨很大壓力,昨至截稿前的開票均已超過門檻;尤其由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所提出「以核養綠」公投,已超過門檻,依法公投通過,中選會公告3日後,政府要廢止電業法中2025年達到「非核家園」目標條款。

由新科台中市長盧秀燕領銜提案的反空汙公投,主要訴求「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的發電量」。該公投在提案時,遭中選會質疑「死亡連署」份數過多,最後雖通過審議,未來對此偽造文書部分要如何處理,預料成為中選會的燙手山芋。

九合一選舉與10項公投案24日登場,許多民眾投下自己的公投選票。(陳信翰攝)九合一選舉與10項公投案24日登場,許多民眾投下自己的公投選票。(陳信翰攝)

至於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提出的反深澳公投,經濟部已廢止深澳電廠環評,所以無論通過與否,深澳電廠都將走入歷史。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領銜的反核食公投,也引發論戰。郝龍斌認為,台灣民眾喜歡吃日本食品,政府應有更嚴格標準,在通過公投後,由總統或權責機關處置。

「以核養綠」公投提案領銜人為黃士修,更直接挑戰蔡政府「2025非核家園」政策,主張以對環境衝擊較小的核能,為不成熟的綠能打下發展基礎,終止非核家園,因此公投通過,非核家園政策將會終止。

公投初步結果看板。圖/中時電子報

公投初步結果看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