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

反同3公投過關 政院應積極修法

#政策 #公投 #婚姻平權 #愛家聯盟

中國時報記者張理國/台北報導

反同的愛家3公投及挺同的婚姻平權2公投昨晚進行PK,至截稿時,愛家3公投都已過門檻。依法有關婚姻定義和同婚專法,權責機關要在3個月內研擬提案,立院下一會期休會前完成審議,而適齡性平教育,則由總統或權責機關處置。

挺同、反同5項公投中,婚姻「一男一女」及以「民法」或「專法」保障同性婚姻,3案屬於創制案,依《公投法》規定,若公投過關,將由行政院在3個月內研擬相關法律,並送立院在下一會期休會前完成審議程序。

反同3公投過關,行政院將在3個月內研擬相關法律。(圖/好房網資料中心)法拍 法拍屋 槌子 拍賣 投標

挺同反同另一戰場是「性平教育」是否向下延伸到中小學,正、反2項公投皆為重大政策,若其中一方的公投案勝出,依公投法規定,有關重大政策者,應由總統或權責機關為實現該公民投票案內容之必要處置。

影響這5項公投案過關的原因,除495萬票的高門檻,同意票需大於不同意票,更重要的是10項公投分散票源,增加投票的複雜度,選民林小姐在投票後說,她支持同婚,卻不贊成性平教育向下延伸,類似觀點者的意向,也有可能影響公投案的結果。

以昨天反同3公投過關,最後其實都要回歸大法官第748號解釋。依解釋文內容,明年5月24日以前,行政部門必須完成相關法律的修正或制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