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6

安養中心惡火 鄰:去年出租 房東也有責任

#安養中心 #出租 #房東 #台北市 #內湖 #地方 #失火 #火災
聯合報記者蔡翼謙/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無照安養中心火警造成三名長者二死、一命危,另有一隻狗、一隻兔陪葬。附近住戶說,鄰居都知道安養中心沒申請,社會局及里長曾到場勘查,結果如何不得而知;負責人跟附近民眾不熟,平時很少講話,但房東一定知道房子被違法作為安養中心,應該也要負起連帶責任。
 
據了解,消防員趕抵時,安養中心鐵門完全打不開,消防員除了以輪盤切割器破門,也接駁水帶從後方防火巷灌水搶救,消防員破門衝入火場後,行動不便躺在病床上的三長者已無呼吸心跳,送醫後其中兩人死亡,一人命危。
 
消防員昨天破壞鐵門進入養護院救援,將三名長者從病床上抬出,發現三人都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後其中兩人死亡,一人救回但全身有80%灼傷。記者蔡翼謙/翻攝消防員昨天破壞鐵門進入養護院救援,將三名長者從病床上抬出,發現三人都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後其中兩人死亡,一人救回但全身有八十%灼傷。記者蔡翼謙/翻攝
 
發現火警報案的是該民宅鄰居陳姓住戶。他說,發現火警時,濃煙竄升達四層樓高,他立刻打119報案,並帶消防員到後方大門灌水滅火。他表示,當下還聽到安養中心內的狗一直叫,當消防員破門後,一隻狗奔逃不知去向,另有一隻狗、一隻兔子被關在籠子裡,未能逃過死劫。
 
陳姓住戶說,無照的安養中心在一樓,十多年前本來是里長辦公室,後來改成滷味攤,去年出租後變成安養中心。根據他的印象,內部約二十多坪,這一年很少看安養中心鐵門打開,負責人跟長者住一起,長者的家人有時會在假日到安養中心陪伴,有時也會推著長者坐輪椅外出走走。
 
昨晚消防員清理現場時,將安養中心內被熱熔的電線封裝入袋,不排除是電線走火導致火警,但也有可能是因高溫導致電線融化,需進一步鑑定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