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2

陸10月70城新房價格漲幅回落 北京廣州房價下降

#北京 #廣州 #寰宇 #中國大陸 #房價 #國家統計局 #租售

聯合報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統計局15日公布70城房價指數,新房價格調查有50城較9月上漲,3城持平,17城下跌;中古屋價格調查有31城上漲,4城持平,35城下跌。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首席統計師孔鵬解讀,房地產市場價格漲幅穩中有落。

 

中新社報導,從數量上看,70個大中城市中,10月新房銷售價格較上月下跌的城市達到了17個,比9月的12個有明顯增加;中古屋價格下跌的數量增加到35個,這是時隔55個月後再次出現半數城市中古屋價格下跌的情況。

統計局調查,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這四個一線城市的新房價格較上月上漲0.1%,漲幅回落0.3個百分點。圖/pixabay(北京市景)統計局調查,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這四個一線城市的新房價格較上月上漲0.1%,漲幅回落0.3個百分點。圖/pixabay(北京市景)

另外,在房企以價換量的策略下,前10個月的商品房銷售面積較去年同期增長了0.1%,增速今年以來是首次由負轉正。

 

統計局調查,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這四個一線城市的新房價格較上月上漲0.1%,漲幅回落0.3個百分點。其中,北京和廣州分別下降0.2%和0.1%;上海和深圳均上漲0.4%,漲幅比上月分別回落0.1和0.8個百分點。

 

與去年同期相比,四大一線城市新房價格上漲4.7%,漲幅比上月分別擴大0.1個百分點。其中,廣州以8.7%的同比漲幅領跑四城,但漲幅比上月回落0.3個百分點;北京上漲4.3%,漲幅比上月回落0.4個百分點;上海、深圳分別上漲3%和2.9%,漲幅分別比上月擴大0.3 和0.9個百分點。

 

在中古屋價格方面,四大一線城市比上月上漲0.1%,漲幅回落0.2個百分點。其中,北京、上海和廣州分別下降0.6%、0.2% 和 0.1%;深圳上漲 1.0%,漲幅比上月回落0.3個百分點。

 

跟去年同期相比,北上廣深中古屋銷售價格上漲0.5%,漲幅擴大0.4個百分點。其中,廣州下降2.4%,北京下降1.5%,上海上漲 1.1%,深圳同比漲幅則高達 4.7%。

 

跟上月相比,西寧新房房價環比大漲 2.8%,漲幅為二三線城市之最;呼和浩特以2.4%的漲幅緊隨其後。下跌最多的城市則是濟南和瀘州,均下跌1%。

 

整體來看,相較去年同期房價,10月四個一線城市的新房和二手房價格漲幅均有擴大,二三線城市漲幅則呈現回落趨勢。

 

業內人士解讀,今年以來中央多次強調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提出不將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因此,10月房地產市場總體依然延續平穩態勢,且穩中有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