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病媒蚊指數陽性率達58.7% 南市陸、空滅孑

#地方 #政策 #日本腦炎 #登革熱 #病媒蚊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台南日前爆發國內首例日本腦炎,日本腦炎與登革熱都透過病媒蚊傳染,市府登革熱防治中心統計,5月初誘卵桶監測陽性率為27.7%,近1周已達58.7%,比去年同期增21.53%,以仁德區70.83%最高,陽性率40%就達警戒點,環保局說,目前全市應動員清除孳生源與複查共243里,比上周增加56里,將針對病媒蚊指數陽性率較高區域優先列入空拍巡查取締。
 
環保局25日在安平區舉辦環境清孑總動員,透過空拍機巡查舊市區,發現老屋屋頂破損、民宅屋頂水塔蓋脫落及天溝阻塞等缺失,已請里長加強宣導清除,環保局也加強稽查,查獲有病媒蚊卵的陽性容器,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元至1萬5千元;現場堆置雜物及積水容器,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千2百元至6千元,今年已開罰461件。

 

台南市環保局25日在安平區舉辦環境清孑總動員,市長黃偉哲在水溝預防性投藥消滅蚊蟲。圖/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環保局25日在安平區舉辦環境清孑總動員,市長黃偉哲在水溝預防性投藥消滅蚊蟲。圖/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市長黃偉哲說,雖國內僅2起境外移入登革熱,但台南北門區已有1起日本腦炎病例,蚊子是這兩種疫病的媒介,請民眾務必落實清除病媒蚊孳生源,避免登革熱、日本腦炎的威脅;黃偉哲率環保、衛生、市場等局處與安平區公所、義工等,兵分多路在安平市場及附近宣導防蚊知識及清除孳生源,並於水溝等積水處投藥。
 
環保局長謝世傑說,蚊子就算只有1個寶特瓶蓋的水量也能產卵,提醒市民居家植栽、花草綠圍籬要常修剪,並時常巡視並清除居家環境的積水容器、積水處,避免孳生病媒蚊。
 
環保局指,登革熱防治中心在各里設10個誘卵桶,只要其中4個桶子發現孑孓蟲卵,陽性率就是40%,達到警戒點,最近1周監測指數安平區增加23.08%上升最多,但各區指數都大幅上升,顯示社區孳生源數量增多,需進行化學防治已增至16里,現值高原期病媒蚊孳生速度較快,且近期偶有陣雨,室內外容器易因雨積水孳生病媒蚊,都要加強巡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