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

補教、幼保停課 新北:依約定給薪

#居家 #理財 #薪水 #補教業 #幼保 #停課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因防疫提升強化三級警戒,補教、幼保員工的工資該怎麼發放也成問題。補教公會表示,相較全職老師,兼職老師無班可上就無薪資;幼保公會則說,起初公布資訊大家措手不及,希望相關資訊能即時告知。新北市勞工局指出,若仍有提供勞務,都應照原約定給予工資。
 
勞工局表示,雖然勞動部有宣示「不可歸責勞資雙方、雇主得不給薪、勞資協商」,但勞工局相關同仁,接到的詢問電話一直沒斷過。
 
防疫提升強化三級警戒,補教、幼保員工的工資該怎麼發放也成問題。聯合報系資料照學生進補習班不但要戴口罩,還要量額溫。記者鄭國樑/攝影
 
勞工局指出,勞工居家辦公因仍有提供勞務,雇主都應該依照原約定給付工資。如果機構完全停課,雇主仍應依照原約定給付工資,更不應藉故要求勞工排假,若是機構暫停營運,停業期間工資由勞雇雙方協商約定。
 
新北市補習教育策進會理事長陳春香說,很多補習班幾乎全面停業,少部分是老師到班進行遠距教學,雖不是上完整8小時班,但薪資仍會依照規定給2.4萬以上,停業補習班也有按照勞動部標準,跟老師協商薪資。
 
陳春香表示,補習班中有勞保的全職老師才能申請此次的紓困4.0,兼職跑班老師則無法,因此要補習班有提供足夠設備可進行線上教學,才能給予兼課老師相關補貼,但也是有設備不足無法上課的狀況。
 
新北市幼教保發展協會理事長江束表示,許多幼兒園不清楚沒有防疫假,因資訊太混亂也造成權益受損,她認為勞工局應該要有相關宣導,讓教職員工清楚基本權益,有新的內容宣布就要滾動檢討,她就每兩周就會開會一次,也算是勞資協商,告訴員工放假了該怎麼辦,或是居家辦公期間要做什麼事情,都要說明清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