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6

地主私設柵欄 救護車受阻難行

#地方 #李妍慧 #死巷 #都發處 #急救

中國時報記者 徐養齡/竹市報導

新竹市八旬老翁24日因喘不過氣急需送醫,救護車趕抵時,卻被地主架在牆上的柵欄擋住,不得不徒步把老翁從家中推到巷外上車。昨中午老翁驟逝,居民氣得將送醫受阻畫面PO網,市議員李妍慧痛批地主「太誇張」,要求市府強制拆除。

救護員下車 推著擔架跑

新竹市境福街219巷遭地主私設柵欄,造成救護車無法進入。(徐養齡攝)

律師錢炳村認為,該窄巷雖未被認定為既成道路,但30年來已是當地人習以為常的道路,因此是否為既成道路,仍有待商榷。不過此案因地主私設柵欄,造成救護車通行不便,而影響救護順利,則可能涉及刑法185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如果有人因此而死亡,刑度更重,為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

畫面中顯示,救護車當時前往境福街219巷內一處民宅載送老翁,但因巷口被戴姓地主在房子上裝設鐵柵欄,部分路幅被擋住,導致救護車無法直接開到老翁家門口接送,救護人員只好推著擔架跑進巷內,再將呼吸困難的老翁,在寒風中推數十公尺上車送醫,昨天更不幸過世。

該道為死巷 認定有難度

「太不合理了!」李妍慧表示,境福街219巷是當地居民使用超過30年以上的巷弄,巷口屋主私自加裝柵欄在巷口,這幾天又再加裝新的鐵柵門,讓居民更不易通行,連家中汽機車都難以出入。

李妍慧認為,住戶的進出權利跟此區公共安全不管如何需要優先保障,她已通知都發處,請市府認定其建設柵欄是否違法,一旦經市府認定為既成道路,則可強制拆除阻擋車輛行人進出的私設設施物。

都發處表示,該柵欄以內的路段尚未被認定為既有巷道,將於明年1月4日召開現有巷道認定會議,盼能朝公共利益權、公眾通行的方向協調,不過該巷弄為俗稱死巷的無尾巷,在認定上恐有一定程度的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