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0

國宅漏水10多年無解 張通榮指示一週內給答案

#基隆 #崇法國宅 #漏水 #都發處 #張通榮 #多空 #預售 #租售 #中古 #地方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崇法國宅外牆及屋頂漏水問題嚴重,住戶代表在「與民有約」時間向市長張通榮陳情表示,在民國94年保固期屆滿前,住戶便將修繕名冊送給市府相關單位,也多次到市府陳情,但多年來問題一直未能解決。張通榮指示都發處必須在一週內給崇法國宅住戶明確答案,若政府有責任修護就要趕緊完成,再由管委會依法接手。
 
基隆市信義區崇法街12、16號崇法國宅(圖/翻攝自Google map)
 
 
崇法國宅住戶代表張祖祥等人在市議員韓良圻陪同下,5日上午在市府「與民有約」時間針對大樓外牆及屋頂漏水等問題向張通榮陳情,住戶代並強調住戶們要求的是保固期間的修繕,張祖祥說,崇法國宅從居民入住以來,一直未能解決外牆及屋頂漏水問題,住戶曾於94年保固期屆滿前,將名冊送給市府相關單位,也多次到市府陳情,但多年來問題一直未能解決。韓良圻則表示,崇法國宅的外牆一直漏水未修,修繕問題也不是老舊或疏於維護所導致,當初提出的40戶只修了10戶,希望市府都市發展處設法協助居民解決問題。
 
都發處長王翔鐘指出,崇法國宅在民國83年興建完成,89年開始陸續以編列預算或動用保固金等方式進行修護,市府以最大善意回應住戶及管委會的要求,但被審計部基隆市審計室在97年提出糾正,因此不能再編列相關國宅修繕預算。
 
張通榮在聽取住戶陳情後指出,崇法國宅的修繕問題一定要儘速釐清責任,請都發處等相關單位必須在一週內進行確認,主辦單位也應該向審計室說明來龍去脈,若的確是政府的責任,就應該趕緊完成修繕,再由崇法國宅管委會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接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