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80

國慶升旗典禮 全台僅8縣市辦

#國慶升旗 #升旗典禮 #國慶日 #地方

社會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往年的雙十國慶,家家戶戶國旗飄揚,可說是除了農曆春節外,最熱鬧的節慶,但,歷經3次政黨輪替,不但總統府前不再有大型閱兵,今年甚至國慶大會邀請函,都沒印上國旗,全台22縣市中,僅8縣市舉辦國慶升旗典禮、或慶祝活動,比例連一半都不到,國慶日舉國歡騰氣氛不再。

迎接雙十國慶來臨,金門城區到處旗海飄揚(李金生攝)

新北 萬面國旗慶雙十

台北、新北、台中、台南都維持升旗典禮傳統,六都中唯一藍營執政的新北市規模最大,在市府大樓、公家機關及各街道、橋梁懸掛超過1萬面國旗,以「萬面國旗慶雙十」,號召家家戶戶懸掛國旗,並舉行朱立倫上任市長以來,首度自辦的國慶升旗典禮。

高雄 改辦親子嘉年華

桃園則是唯一不辦升旗與慶祝活動的直轄市,新聞處長張惇涵解釋,各地政府或民間,都有許多不同類型國慶活動,不一定是典禮形式,市府選在這天,舉辦聯合婚禮,將有100對佳偶,在親友祝福下,走向另一段美好人生,用真愛來慶祝國慶日別具意義。

高雄也未辦國慶升旗,市府新聞局長丁允恭表示,2008年起,由社會局承辦國慶活動,改採家庭親子嘉年華方式辦理,搭配各項親子闖關遊戲,讓市民以歡樂溫馨方式,慶祝國慶。

曾是前線戰地的金門縣與連江縣,也均未舉辦國慶升旗或慶祝活動,兩縣府均強調,近年,僅在元旦舉辦升旗典禮和慶祝活動,雖然國慶日未比照辦理,但走過烽火歲月的鄉親,絕對都是發自內心愛國,不在乎有無形式上的活動。

台北市民政局指出,幾乎每年都在市府大樓前,舉辦升旗典禮,歡迎民眾早起,並自帶小國旗,一同為國家慶生,另有不少機關團體,這天在國父紀念館、自由廣場等地舉辦活動歡度國慶。

台南 升旗邀外賓見證

台中市府表示,每年都會在市府廣場舉行國慶升旗,尤其,今年國慶晚會選在台中,這是國家與台中的喜事,當天活動將適時介紹市府重大市政建設、及施政成果,並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2019東亞青奧運宣傳暖身,提升活動曝光率。

台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表示,市府每年國慶,都舉辦升旗典禮,但不另外辦慶祝活動,這不代表不認同國家慶典,每年國慶升旗都有外賓見證,不論面對大陸與日本,台南市府都敢自稱是「中華民國」。他認為,認同國家的人,就該在面對任何一個國際友人時,都勇敢將中華民國說出口。

全台舉辦國慶活動縣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