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07

台中「餘屋重災」演變失控賣壓?「這種區域」要特別當心

#多空 #台中 #新建餘屋 #賣壓 #失控 #北屯 #烏日 #地段不佳 #價位偏高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中報導 
 
內政部最新發布的2022年第四季待售新成屋(新建餘屋)為8萬2,307宅,高於近5年平均數量7萬5,888宅,上升至統計以來新高!而2022年第四季台中市待售新成屋達1萬3,128宅,包括北屯、南屯、烏日的餘屋量體都頗大,是不是要當心賣壓問題?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特別提醒,要是體質健全度不足區域,比如區域機能前景不明,或是地段、物件狀態不佳,若價位又偏高就須留意。
 
內政部統計顯示,2022年第四季待售新成屋(新建餘屋)8萬2,307宅,高於近5年平均數量7萬5,888宅,上升至統計以來新高,較上一季增加2,198宅、增幅2.74%,較去年同季增加1萬2,586宅、年增18.05%,主因為新建完成的住宅增加所致。 而台中餘屋量不可輕忽,去年第四季台中市待售新成屋達1萬3,128宅,主要集中於北屯、南屯、烏日與西屯,都超過1,100宅,其中北屯待售新成屋2,970宅高居七都第二,南屯待售新成屋1,983宅也居第6位,烏日待售新成屋1,591宅也排進全國前十。
 
北屯、南屯、烏日的餘屋量體都頗大,要當心賣壓問題?陳炳辰提醒,要是體質健全度不足區域,地段、物件狀態不佳,若價位又偏高就須留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14期重劃區房市競爭火熱,是北台中未來極具發展潛力的區塊。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陳炳辰指出,烏日與北屯腹地面積大,新建案開發也多,餘屋量體放大倒也不意外;而以北屯來說,住宅市場發展成熟,除了過去親民房市形象外,近年14期重劃區也迎來高價產品,還有學區、綠地、交通機能等話題,倒也不以利空論斷。烏日也有商場開發、高鐵、捷運等,大型建案進駐,且還不乏新案傳出高價,顯然也不過分擔心餘屋狀態。
 
至於是否失控演變賣壓?陳炳辰認為,外圍地段房價終究不比市中心區域,首購族群或低總投資客依舊會出手,主流買盤有助於價量恆溫,也是建商勇於面對挑戰,表現出不降價、續推案的態度。
 
不過陳炳辰提醒,要是體質健全度不足的區域,比如說區域機能前景不明,或是地段、物件狀態不佳,若價位又偏高就須留意,即使整體房市後續有回溫可能,但這樣的區域、物件的增值空間恐怕也受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