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7

核四風暴未了 示範區今起審查

#政策 #核四 #自由經濟示範區 #立法院 #立委

記者胡宥心、黃驛淵/台北報導

核四爭議延燒,立法院今、明兩天審查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和檢察總長顏大和人事同意權。民進黨團表示會充分表達意見;國民黨團表示,顏大和案通過應沒問題,示範區條例也會逐條審查。

核四議題延燒,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草案仍排定在今、明兩天審查(好房資料中心)

張慶忠 反核四 反服貿(大刊頭)

核四議題是否燒到本周議程,引發重大議案「核爆」?國民黨政策執行長林鴻池說,一碼歸一碼,該怎麼審就怎麼審,不用想那麼多。

經濟委員會召委黃昭順表示,示範區條例引發疑慮的土地徵收、農產品加工內銷免稅及排除野生動物保育法,均已依各界意見將提起修正動議;先前五場公聽會已完成,國發會也加以修正,服貿經驗不會複製到示範區條例。

民進黨團書記長吳秉叡說,示範區條例各界有不同疑慮,例如農業有無受到衝擊等,必須一條一條好好談,屆時民進黨立委會到場開會並發言,充分表達意見。

此外,立法院會明天上午針對「檢察總長顏大和人事案」行使同意權,國民黨團當天將提早召開黨團大會討論,民進黨團也會開會討論。吳秉叡說,目前黨團還沒決定是否支持,待黨團大會後定調。

林鴻池說,顏大和較無爭議,包括在野黨方面也沒聽到有什麼反對聲音,「受核四爭議影響就更小了,人事案已在院會排定」。立委廖正井說,顏大和人緣好,人事案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估計會與審計長人事案一樣快速通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