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1

桃機凱蒂貓 征服新住民

#地方 #桃園機場 #新住民 #旅客 #母親節

記者陳嘉寧/桃園報導

來自桃園縣的卅一位新住民家庭成員,昨天上午參訪桃園機場,實地了解旅客搭機報到、證照查驗自動通關、主題候機室等設施,擴增國際視野。

新住民家庭昨天參訪桃園機場,與移民署長謝立功(右七)、昇恆昌公司總經理江建廷(右二)合影。(記者陳嘉寧/攝影)

移民署長謝立功表示,各國新住民不斷加入,二O一三年中小學生新住民子女人數已經超過廿萬人,十年來增加了十五萬人,豐富了我國多元文化的發展;他也期望新住民子女除了國語、英語之外,還能向母親學習母語,提升多種外語能力及國際觀,為未來投入職場做好準備。

這項名為「新住民家庭航空城半日遊」的參訪活動,由移民署、長榮航空、昇恆昌公司等單位共同舉辦,卅一名來自桃園縣的國小學生及家長,進入桃園機場管制區實地了解旅客報到、證照查驗自動通關系統、主題候機室等設施。

在移民署的「自動通關系統」前,小朋友十分興奮,都想走到機器裡面一探究竟。來自桃園縣錦興國小二年級的李小妹妹說:「好有趣哦,電腦十二秒鐘就能完成護照查驗!」移民署長謝立功特別陪同幾位小朋友實際操作自動通關系統,讓小朋友對這項快速又有效率的設施留下深刻印象。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主題候機室也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在凱蒂貓(Hello Kitty)候機室前,大家忙著拍照留下紀念。航空候機室的熱氣球模型,小朋友爬上爬下玩得不亦樂乎;最後到候機室近距離觀看飛機起降,並由長榮航空地勤人員介紹旅客搭乘飛機作業程序。昇恆昌公司特別準備了點心、飲料給新住民家庭品嘗。

母親節將屆,移民署長謝立功準備康乃馨花送給每位新住民母親,提前祝賀母親節,他也希望每一位小朋友用母語對母親講出「母親節快樂」。教育部統計,二O一三學年度新移民子女就讀國中小人數為廿萬九千七百八十四人,十年攀升近十五萬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