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9

雙北分工 18橋梁從頭掃到尾

#交通 #橋梁清掃 #雙北橋梁 #雙北分工 #重陽橋 #台北橋 #忠孝橋 #中興橋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一改過去「掃一半」的做法,雙北市政府昨宣布,明天起,將以「南橋北管」、「東橋西管」方式,管理雙北18座交界橋梁的清掃工作,由雙北環保局分工,各自劃分權責「從頭掃到尾」,避免資源浪費。

北市環保局表示,明天起,重陽、台北、忠孝、中興、南港、華江、萬板、華翠及光復橋等9座橋梁將由新北市環保局統一管理清掃;華中、中正、永福、福和、景美、景美溪、寶橋、北新及汐湖橋等9座橋梁則是由北市環保局管理。

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與新北市副市長高宗正,昨天在北市府召開雙北合作交流平台第一次副長層級會議,雙方達成10項共識,包括雙北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整合、農產品展售交流、學習資源共享、北北基旅遊生活圈及海外宣傳、雙北聯絡橋梁道路清掃、二手家具修繕及媒合等。

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表示,雙北交界橋梁有18座,每座橋梁中間都有條「線」,兩市的掃街車掃到中線就會停止。由於是在橋上,掃街車還是會繼續往前開,只是沒繼續掃街。

盧世昌說,垃圾不分縣市,過去就曾有民眾反映,明明橋梁的另一段也很髒,為什麼只掃一半。也有部分清潔隊員認為,這樣根本就是資源浪費,希望透過南橋北管、東橋西管的方式,應該會更有效率。

此外,雙北還將推動「雙北市再生家具合作計畫」,由新北市提供需要修繕的再生家具,北市協助維修後,有八成供給新北市,新北市政府再將修復後的家具,送給弱勢家庭,後續台北市也將分享家具修繕技術,輔導新北市培育再生家具修復人才。

高宗正表示,雙北不管是生活還是工作,都是整合在一起的,預計下半年,雙方副市長還會再開會,檢討雙方合作的結論,最快今年底,雙方市長還會再會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