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2

校齡120年…明禮國小震後重生 融入課程

#明禮國小 #地震 #生命教育 #地方 #花蓮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校齡120年、花蓮歷史最悠久的明禮國小,因去年初大地震造成校舍龜裂、磁磚剝落等災損。日前展開災後修復工程,因僅一棟建物,校方作足準備,事前詳盡通知後取得家長、學生同意,邊修復邊上課,讓孩子親身體驗到校舍重生過程,成了最好的生命教育。

明禮國小位於斷層帶,民國76年興建現有校舍時就採高耐震標準,民國100年曾補強過。去年大震造成校舍多處有牆壁龜裂、磁磚掉落等,所幸經專業技師鑑定,結構並未受損。

花蓮歷史最悠久的明禮國小,正展開災後復建工程。 記者王燕華/攝影花蓮歷史最悠久的明禮國小,正展開災後復建工程。 記者王燕華/攝影

校方展開重建,向教育部爭取到1500萬元,去年10月起施工,為了作好準備,工程開始前校方發一封公開信給家長,詳細說明規畫,校長蕭美珍和老師、建築師、營造廠商也每周固定開會討論。

蕭美珍說,讓孩子們在工地上課確實壓力很大,但重要的是要做好準備,並充分溝通取得家長認同。施工人員設好安全圍籬,保留安全通道讓孩子進出,較危險的工程也會選擇放假日孩子不在校的時候進行,幾個月下來,孩子們都知道如何安全進出,而校舍也在師生共同見證下,一點一滴修復、重生。

蕭美珍表示,這次大地震造成校舍受損,是校史的一部分,當時地面因擠壓隆起的景象,就以拼貼方式轉印在洗手台上,讓地震記憶得以留存。整個修復工程預計農曆年後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