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7

脫歐效應 法國巴黎銀行看淡英國地產

#地方 #英國 #脫歐 #法國巴黎銀行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亞洲第九大私人銀行法國巴黎銀行近期針對財富管理投資人,提出最新的全球房地產投資建議,涵蓋北美市場、歐洲以及新興市場,值得注意的是,對拉丁美洲住宅市場及英國房地產,持負面看法。

法國巴黎銀行在報告中指出,不看好英國的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因英國特別是倫敦的辦公室大樓市場情況逐漸惡化,負面看待英國的REITs,也不看好新興市場拉丁美洲房地產。

法國巴黎銀行看淡英國地產。(圖/擷取自pixabay)歐盟 脫歐 (圖/擷取自pixabay)

國內金融人士分析,英國目前處於脫歐議題,不確定因素高,造成企業資金流到其他地方,企業對英國商業不動產需求不會像過去那麼龐大,加上英國倫敦原本就是歐洲最大金融中心,商業行為很多,脫歐議題對倫敦影響層面也大,市場對英國倫敦商用不動產發展,當然會比較保守。

國內金融人士指出,無論是新興市場房地產或是拉丁美洲房地產,都是屬於政治高度不穩定或是匯率不穩定的地方,並不適合國際投資人投資。

國內金融人士解釋,要將國際不動產當做投資標的,必須考慮兩點,第一是當地貨幣是否穩定,第二為當地的政治是否穩定,因為對外國人來說,無論是投資當地的實質不動產或是Reits等標的,都要換成當地的貨幣,收取的租金也是當地貨幣,假設當地貨幣跌幅過大,光是貨幣貶值就不敷成本。

例如印尼的不動產出租收益有時可以高達到10%,但是印尼盾近一年跌幅就超過5%,房地產投資又屬於長天期投資,假設當地貨幣貶值,將可能賠掉投資收益。

法國巴黎銀行建議,投資人今年選擇不動產投資標的有二種選擇。第一,直接選擇高端實質房地產,主要著眼在於高品質房地產可以創造出的租金收入流,這些高租金收入,可以適當提供給投資人保護,持續獲得淨租金也能讓投資人手中的現金流足夠。第二,選擇房地產基金,建議挑選有能力的經理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